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

981204藍苺中種吐司


前兩天在遠百超市看到了新鮮藍莓,於是買了一小盒準備試做麵包用.剛好家裡吐司吃完,於是就決定用這藍梅做了中種吐司麵包,我用了新鮮藍梅打汁代替了水量.昨日就先把中種麵糰打好(此次試用中種與主麵糰5:5)放室溫發酵30分鐘後再放入冰箱冷藏酵24小時.


這是最後發酵完成入爐前

此次的麵糰整體的感覺很好,麵糰溼度剛剛好,柔軟度也不錯.但是因為我才剛開始做吐司,所以在桿捲的操作上還不是很好,手法上不太一致,因此麵團在最後發酵時會有高低的情況.


烘培出爐的吐司

麵包出爐後都很漂亮,表面平整.光滑.但是為什麼當麵包慢慢回溫後,麵包的表面就開始起皺紋了呢?有點像17-18歲的小姑娘,轉變成70-80歲的姥姥!!!


麵包的剖面,組織很細緻,水分也很好.中間一點.一點是藍莓果粒.

這次的吐司口感不錯,會散發一股淡淡的藍莓香味.可是麵包邊好像太厚了.

0 意見 on "981204藍苺中種吐司"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寶貴意見~

 

自然手作烘培屋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|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's Note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