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

981225聖誕蛋糕


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來臨囉!弟妹跟我訂了三個樹幹蛋糕要送朋友,也就一起做了聖誕水果蛋糕送給同事,朋友映映景囉!

這次的樹幹蛋糕的蛋糕體內有加入杏仁膏一起打發,所以蛋糕感覺比較Q和濕潤.夾層和外觀均使用發酵奶油打發後加入苦甜巧克力以及蘭姆酒,所以非常的濃郁香醇.


聖誕樹幹蛋糕

而聖誕水果蛋糕則是磅蛋糕的一種,但是麵糊內加入了核桃和泡了酒的葡萄乾.蔓越莓以及水果蜜餞.這個蛋糕是使用糖油拌合法,因為蛋黃的比例高於蛋白,乳化的功能增加了,所以比較不會油水分離,加上加入了多種泡了酒的果乾,所以整個蛋糕非常的濕潤,改變了以前乾硬的感覺.


聖誕水果蛋糕1

聖誕水果蛋糕2



0 意見 on "981225聖誕蛋糕"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寶貴意見~

 

自然手作烘培屋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|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's Notez